图书分类检索

跟着狄仁杰学人情世故——王封臣《大唐名相:狄仁杰》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时间: 2023-02-27 热度: 13 来源:团结出版社

2023年2月24日下午, “跟着狄仁杰学人情世故——王封臣《大唐名相:狄仁杰》新书分享会”在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团结出版社展位举行。

图片

王封臣是著名评书家、国学教育专家、作家,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入室弟子,他的代表作正是《狄仁杰断案传奇》《神探狄仁杰》《大唐神判狄仁杰》等,受到广大听众的喜爱,被大家称为“狄仁杰代言人”,《大唐名相:狄仁杰》正是一部以评书体而写成的历史人物传记,读书犹如听书。同时,王封臣又是一位国学教育专家,善于用评书的语言,轻松讲述历史、国学,他是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史演义”主讲人,北京广播电台“打开文化之门”特邀常驻嘉宾,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曲艺专业特聘讲师,北京多家中小学校特聘国学讲师。已出版作品有《中国年:正在消失的记忆》《中国帝王性格解码》《禅宗的智慧》《菜根谭的智慧》《说清史》《建党伟业》《评书中华好典故系列》等。

图片

《大唐名相:狄仁杰》一书,按照历史时间顺序,从狄仁杰的出生到去世,从幼年读书到青年赶考,再到中年从政、老年拜相,讲述了“一代名相”狄仁杰的传奇一生。与同类题材的其他书籍不同的是,《大唐名相:狄仁杰》不仅讲述了正史上的狄仁杰,作为对狄仁杰有着深入研究的作者,王封臣还给读者介绍了民间传说、小说戏曲、影视作品、曲艺评书甚至神话中的不同的狄仁杰形象,让读者全面认知在中国文化不同领域中的狄仁杰。

图片

在新书分享活动现场,王封臣作为评书表演艺术家用独具感染力的幽默语言和叙事风格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在场读者一饱耳福,现场气氛热烈,许多读者驻足聆听,流连忘返。通过讲述狄仁杰主动请缨代替非亲非故的同僚出使荒凉绝域;因为受其真诚善良所感染,使得纷争不断的上级握手言和;为了营救无辜百姓甘逆龙鳞;一心为国,赢得皇帝信任,与武则天成为千古君臣等精彩的人生故事和“斗南一人”“一语兴唐”等著名典故,不仅让读者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狄仁杰的生平经历,而且从这些精彩的人生经历中也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