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永不熄灭的心灯:俄罗斯文学大师群像》入选《中华读书报》1月好书榜

时间: 2023-01-18 热度: 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2023年1月11日,《中华读书报》刊发了《中华读书报1月推荐榜》,团结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永不熄灭的心灯:俄罗斯文学大师群像》入选。

图片

《永不熄灭的心灯:俄罗斯文学大师群像》全面聚焦19-20世纪的俄罗斯文学,是一部兼具世界视野与地域美学、历史宏观与文学微观、哲学理性与诗意浪漫的作品。普希金、果戈理、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阿赫玛托娃、肖洛霍夫等一个个闪烁着金属光芒的文学大师是俄罗斯文学的心灯,虽然他们早已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的思想和作品却如同永不熄灭的心灯,永远闪烁着神秘、庄重和肃穆的迷人光芒。

图片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聚焦19-20世纪的俄罗斯文学,对包括在普希金、果戈理、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阿赫玛托娃、肖洛霍夫等在内、享有世界声誉的俄罗斯文学大师群体,进行细腻而颇具人文情怀的书写。

全书运笔醇厚,文思隽永,格局宏阔,诗意幽深。通过一个个丰富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大师们宽阔幽深的认知勇气与深刻坚韧的思想锋芒,生动地再现了俄罗斯文学大师们的探索之思与实践之旅,并将大师们的个人际遇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关联内化为对其作品的精神探寻,充分彰显了俄罗斯文学大师的人格魅力与文学价值。

作者简介

聂茂,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小说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奖评委等。主持国家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10项(含重大2项)。自20世纪80年代发表文学作品,作品入选《小说月报》《读者》《诗选刊》和各类选集选报选刊达90多篇(次),曾获《人民文学》优秀散文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等。2018年出版7大卷、300余万字“中国经验与文学湘军发展研究”书系,2019年推出万行长诗《共和国英雄》,2021年出版5大卷、170余万字“21世纪都市文化跨学科研究”书系。多部作品被译介到国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