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分类检索

我社两本图书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22年第四季度影响力书单

时间: 2023-01-18 热度: 29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2023年1月6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刊发《2022年第四季度影响力图书推展》,从主题出版、文学、人文社科、教育艺术、生活科普、财经和童书等不同领域,挑选出2022年度第四季度的优质好书奉献给读者朋友。团结出版社出版的《〈民革前辈与新中国〉续编》和《东周五百年》分别入选主题出版和社科类的2022年第四季度影响力书单。

图片

图片

《〈民革前辈与新中国〉续编》

图片

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团结出版社在民革中央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出版了由民革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民革与新中国的建立》和《民革前辈与新中国》两书。2022年12月,《〈民革前辈与新中国〉续编》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民革前辈与新中国〉续编》是对《民革前辈与新中国》——民革全党向新中国70华诞的献礼作品的续写。本书共收入了侯镜如、刘斐、钱昌照、李德全等58位民革前辈的故事,每人单独成篇。通过讲述真实的历史故事,客观反映了民革前辈们为新中国诞生做出的历史贡献,具有浓厚的历史感和现场感,是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故事的一种新探索。全书贯穿了爱国主义精神,彰显了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优越性。

图片

图片

《东周五百年》图片

东周,是中国历史上尽显辉煌灿烂的时代,是了解中国历史和文明重要的门钥,没有一个时代能如东周一般,带给后世如此持久的震撼力。《东周五百年》是作者张信觉继《西周三百年》后的又一力作。

《东周五百年》一书从中国历史发展和演进的时间线入手,敷演展开对这一范畴的宏大叙事。作品一面打乱重组、要言不烦地讲述东周五百年间风云变幻的历史,一面登高眺远、概述和评价这个时代伟大思想家们的创造,以及探讨两者之间的相互促进关系。通过数百年的探索实践,经历了铁血征伐,经历了思想大爆炸,中华民族终于寻找出适合于自己的、先进的统治方式和生活方式。作者不仅从别开生面的角度演述了一段精彩绝伦的历史,还致力于探寻中国历史发展的内在规律,揭示中华文明的核心要素以及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





作者: